極度暴力篇:二

 

用意不用力,勁隨意到,意隨心收。風來風去、回歸靜心。

閉上雙眼感受一下風的波動、去體會去感受那風輕揉撫摸的那份溫柔,在臉頰上、在眼皮上、在頭皮上、在全身的毛細孔上、在全身的細胞上、在內心的最深處。

曾經有學妹問我為什麼學長可以靜心很久,我說慢慢練、她又說她是初學者會不會不行,我說不會。何為靜心久,用坐的很常久的時間算坐的久、那坐著發呆或睡覺不就想坐多久就多久,我坦白說那只是浪費時間。

 

靜心的真正體悟、在於“自行體會”,從小到大很多的事情都可以透過外在的資訊去學習,只有靜心不能,我只能分享我的經驗。想要知道想要了解想要體會那就自己去實踐。過程中有痛那都只是過程、但我不會說久坐不會痛、為何痛,痛的定義在那裡?

 

為何要靜心、為何不靜心。在很多時候、在許多時候,時間是一點一滴被浪費被流失也只有在夜生人靜時聽著自己的心跳才發現好久沒有跟自己獨處一番。

 

回憶是時間的產物,有好的回憶、同時也有不愉快的記憶,牠們都是時間的副作用,當有一天時間暫停那所有的一切還重要嘛?

 

靜心時可以仔細凝神靜聽自己的心跳牠在跟你妳述說一個故事、一個說不完的的故事、一個感人的故事。如同經絡一般“愛”故事。

 

經絡之道,在於細溫之愛

細溫之愛,在於柔

細膩、細綿、細心

溫和、溫柔、溫暖

柔和、柔順、柔軟

柔若似揉、柔勝剛

剛非似鋼、鋼非剛

愛在“經絡”,愛在“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