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開始以前我可以深深感受到莊重的氣氛、大家都不苟言笑,我尊敬並期待這個春關因為又是一個新的機會從新認識自己。

 

禪堂的佈局與擺設有如雙臂張開迎接所有願意靜心的人們,只要你妳願意投入終將會認識自已、過程的經過只要去接受體會就及可、沒有是與否因為居然來到就是內在的神性準備面對。

 

第一坐跟肺有關:正好對應到我數十年運動所累積的問題,早年因為年輕不知道適可而止一直過度運動鍛鍊自己的肉身,我想對某些人而言追求極至的一切是貪婪,更漂亮、更帥、更高、更強壯的身體、更有錢、更有權、更有知識等等,但是確忽略本身、因為真正的財寶就在自身等著被挖掘,而靜心就是一種方式。那除了靜心就沒別的方式找到認識自我、有但是最後終將走入靜心。

 

第二坐跟肝有關:在當兵之前我是不太喝酒的(我在當兵時也是不喝酒)、後來出社會工作雖然不需要應酬但是我確自己忽然喝起酒來、也許是想放鬆自己、久而久之變成麻痺自己到後來變得不喝不痛快、每天至少要一瓶紅或白酒就是要醉了才去睡覺然後在五點起床運動、這樣反覆一段時間我發現身體的狀況越來越不受控制老是全身酸痛僵硬並晚上睡覺時手臂還會不時抽搐但我還是硬撐。一直到有一次機緣我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接觸到經絡也開起我的學習之路(細節我會在我的部落詳述),當我在勉強自己的時候也是勉強自我的一切、腦意識可以控制肉身但是在睡眠時內在意識確會跟意識反應、就用痛反應,不同的狀況有不同的反應相對的如果我們能耐心去聆聽與感受因為自己的身體只有自我最清楚。

 

 

第三坐跟腎有關:在前一天晚上回家洗完澡再回禪堂時大家已經地上躺不、一進去就看到自己的床舖已經準備好真的是很貼心(感謝),然後就是期待第一晚的重頭戲由老師代領的按摩及、祥龍、寶膧兩位學姐、說真的到我的時候已經睡著就算第二天跟我說我有被按摩我都不太確定只知道很活著,在睡眠儀式中我感受到太陽的愛(老師的祝福)與雨水的滋潤(學姐們的關懷),能夠得到真心的祝福不容易但是能夠感受靜心者的祝福、確是只能意會不能言行,用我自己的方式來說(用愛來服務所有跟自己接觸的人事物、如這個虛空孵育出所有的一切但不求回報那是多偉大慈悲。早上起床我喝一公升的豆漿補充水份、可能身體知道第三坐需要非常多的水帶動身體。

 

在此要特別強調:喦秀學姐準備的食物真的很有“心”,有幫我宿疾的問題改善許多,感謝!讓我在食材料理上還有進步的空間。東西好吃到想吐(請聽我說完)因為好吃所以我會一直吃就算撐也還想吃,所以才會想吐、並不是不好吃,在此一定要特別加強說明。

 

第四坐跟心臟有關:我想也是我最大的問題所在,我在意很多事由其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容易影響我、我知道我是衝突型的人、情緒、意識是我最大的障礙也或許是家庭的不完整造就我反判心態根深地步、我恨我氣我想逃脫出這個枷鎖,我越想跳出就綁的越緊我不能呼吸、血緣的傷害如一根根的針刺透我的胸腔,但是我的女兒給我一個重生的機會她讓我愛的快樂愛的不怕受傷也愛的輕鬆自在,如果愛只是腦意識的做祟何不讓愛轉化成生命的源頭、進入這條河流洗淨所有的傷再次去愛、多麼偉大的愛。

學習經絡讓我開起一扇我從來沒想到的路、雖然以前有接觸但都只是點到為止並無更深的進入也許就是時間未到,在去年三月份跟在老師身旁一起參加畫展也更開起在靜心放面的認知。靜心並不只是坐在那裡、也不是調息養氣,如果硬要說一個道理我也沒有一套說法,但是在我接觸的十一個月中我學習到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去慢慢的體會去感受所有細部一絲一毫的變化非常有趣,如何有趣我在此打住因為我不會用我的想法灌在他人身上因為每人的體會不同,我願意分享也願意聆聽。(之後會在我的部落放上靜心篇)到時候大家可以一同交流。

 

第五坐回歸自身內在:中午吃飯以後忽然很想睡覺倒地就睡去(在此謝謝葵香幫我蓋薄被很細心的工作人員)我雖然睡著還是有在觀察周遭,也許是因為身體開化開之後頭一直在痛、我知道我了解一切反應都在轉化如果我沒有耐心接受那當真的問題來臨時我又如何面對。

 

在此感謝,本人的師父李強生,謝謝師父辦的春關、讓弟子又更了解自己。

感謝謝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